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子公司动态

子公司动态

太原轨枕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2

  2月28日,工业集团太原轨枕公司召开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的33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后继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股份公司和工业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职代会精神。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向辉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破僵局 立足长远谋发展 奋力谱写太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确定了2023年“轨枕生产保稳定、物流业务提增量、转型项目谋未来、提升管理稳根基”的总体思路,并明确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战术维持轨枕业务,全力保障生产经营稳定;二是推进供应链业务开发,为经营创效提供有效补充;三是推进转型项目调研论证,完成整体转型顶层设计;四是持续优化基础管理,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刘中原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为公司转型发展聚力领航》的党建工作报告,提出了2023年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把牢转型发展的前进方向;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建好转型发展的战斗堡垒;三是深入建设高质量干部人才队伍,更加有力打造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四是全面加强宣传文化工作,更加有力激扬转型发展的精神动力;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涵养转型发展的政治生态;六是推动群团工作再上台阶,更加有力汇聚转型发展的各方合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2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的报告、八届十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情况及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22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2022年度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23年职工福利费使用预算报告;表决通过了《中铁物资太原轨枕有限公司2023年内部退养实施办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2022年度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同时进行了公司内部各单位部门经营业绩考核和中层管理人员民主测评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