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动态

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9-15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由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14日正式启动,旨在探索建立以中央企业为牵引,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质中小企业为支撑的大中小企业有序竞合、融通发展的新格局。

  这是记者在14日举行的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启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共链行动将聚焦中央企业的产业链间协作、中央企业与优质中小企业之间的融通发展两大重点,建立常态化工作协同机制,搭建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交流平台,在采购订单、协作配套、创新合作、资源共享、产融合作、产业赋能等方面形成一批具有引领性的示范合作项目,挖掘一批大中小企业“链式”合作的典型做法,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来自启动会的信息显示,共链行动将每年选择一批重点产业链组织开展专题对接活动。今年内,行动将依托中央企业开展10场左右重点产业链融通发展专题活动,产业链方向涉及移动信息、高端装备、先进化工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

  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企业是构建产业链的主体力量。近年来,中央企业扎实推进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带动各类经营主体参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有效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取得积极成效。

文章来源:新华社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