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与中铁集装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2-27

  2月20日下午,中国铁物与中铁集装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铁集装箱)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敏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铁物副总经理孙珂,中铁集装箱副总经理葛金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杜波对陈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的组建背景、使命担当、战略规划以及中国铁物的经营现状、发展布局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正在积极构建物流实体网络和数字网络,此次中国铁物与中铁集装箱达成战略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共同拓展物流服务新领域新模式,推动国际班列、国内班列、集装箱多式联运、危化品物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多式联运效率与物流综合服务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助力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陈敏对中国物流集团立足物流“国家队”的发展规划以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祝贺,并介绍了中铁集装箱的基本情况、业务构成和发展方向。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专业优势突出,中铁集装箱作为铁路物流专业公司,积极打造“中欧班列、铁海快线、多联快车”三大物流品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共同优势,聚焦专业领域,共同推动物流枢纽建设、通道打造和方式转变,为实现铁路现代化和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精品班列、散改集与国内精品班列、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单元化可循环物流载具、场站与海外仓、危化品运输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铁集装箱副总经理李翀宇,中铁集装箱综合部、多式联运部、市场营销部,中铁联集公司,中铁多联公司,中国铁物物流产业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运营管理部、规划与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