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争做综合物流行业“链长”企业

发布日期: 2022-09-16

  近日,《经济日报》以《中国物流集团争做综合物流行业“链长”企业》为题报道了中国物流集团“政治对标”主题活动大会相关情况,现将报道转载如下:

  9月9日,中国物流集团召开“政治对标”主题活动大会,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集团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物流企业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通过政治对标,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现代物流业集中度较低、成本较高、发展水平不均的形势和集团在战略布局、战略协同、战略支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准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需要的方法路径,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要狠抓战略执行,搭建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加强战略管控,确保战略实施的有效性和严肃性。
会议指出,通过政治对标,要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重大意义,瞄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战略目标,加快培育和发展物流主业,形成品质优越的综合服务能力、享誉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技术牵引和产业变革能力、高效科学的现代企业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要专注在综合物流服务领域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质量服务能力,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标准改造提升服务质量;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一批物流科技骨干企业,切实提升企业技术牵引和产业变革能力;要切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围绕专业化整合、增强企业活力、强化改革能力定向发力;要打造基于业财一体化、数字化、价值型世界一流的财务管理体系,加快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战略引导,提升集团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

  会议指出,推动现代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应对大变局下国际技术经济竞争的必然选择,是作为唯一的综合物流央企的应有之义。通过政治对标,集团深刻认识到固链补链强链塑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作为综合物流央企要重点解决现代物流设施建设不均衡、技术应用不充分、业务联动不理想、服务延展不深入等问题,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更好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争做国际国内综合物流行业的“链长”企业。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