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举办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9-09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物流集团各级领导人员、干部职工的改革意识、增强改革能力、强化改革担当,确保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高质量收官,9月6日下午,中国物流集团举办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培训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央企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鹏飞同志作《聚焦问题 厘清逻辑 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战》专题培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向宏同志主持培训会。

  李鹏飞同志以国企改革“是什么、为什么、改什么”入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深化国企改革是重大政治责任;强调改革是出路,改革是活路,改革是大路;强调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改革逻辑、改革路径、改革方法。在此基础上,李鹏飞同志重点就“怎么改”,围绕前置事项清单、董事会配齐建强、落实董事会职权、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中长期激励等方面重点任务,解读了相关改革政策,介绍了典型企业的经验和做法。李鹏飞同志的授课内容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观点鲜明,对集团公司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向宏同志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确保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把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切实落实“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加快补齐改革短板弱项,多措并举、迎头赶上,切实推动成员企业参差不齐的改革欠账在中国物流集团找齐。三要进一步落实收官责任。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尽锐出战,干的好的、干出成果并得到上级认可的,坚决予以激励;对完不成硬性任务的,给集团公司拖后腿的,严肃追究责任。

  此次培训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及所属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有关干部职工等6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公司各级领导人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集团公司高质量收官改革三年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