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出席第四届西洽会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 2022-08-05

  7月22日上午,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出席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本届西洽会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促进与会方沟通交流、共商共享、务实合作。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衡华,墨西哥参议长桑切斯,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王受文等发表开幕致辞。廖家生作为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廖家生在演讲中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西承中欧国际班列大通道,东连长江黄金水道,南接中国—东盟经济走廊、太平洋经济圈等重要地区,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发展、助推中国西部开放开发、深化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中国物流集团的使命所在、禀赋所长、发展之需;中国物流集团将与各方一道,深度参与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西部大开发、推动陆海新通道沿线区域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针对陆海新通道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廖家生还提出了加强地方政府赋能、加强国家部委统筹、加强区域国家协作的三点建议。

  7月22日下午,廖家生参加了由重庆市为运营组织中心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上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介绍了重庆推进通道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13+1”省(区、市)政府领导分别介绍各地情况。廖家生在会上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愿意发挥供应链集成及综合物流服务优势,希望与通道沿线各省市政府及相关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渝期间,廖家生、梁伟华与重庆市招商投资局、两江新区管委会、沙坪坝区政府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了重庆果园港物流枢纽和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调研了铁物股份重庆公司、华贸物流重庆公司、物流股份重庆事业部、华西包装公司等驻渝企业。

  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市场部,铁物股份成都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有关活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