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工业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0

  3月17日,工业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业集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工业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物流集团公司和中国铁物股份公司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经理祖登云作了题为《突出强基固本 强化融合赋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业集团转型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马志刚作了题为《坚持正风肃纪 忠诚践行使命 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工业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工业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祖登云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工业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工业集团党建工作:一是举旗铸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推进政治理论武装;二是强基固本,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为方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四是聚才汇智,以提升能力素质为抓手,锻造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五是筑牢防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是守正创新,以文化助力行稳致远,着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七是共建共享,以群团组织建设为纽带,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随后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纪委书记马志刚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工业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要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二要坚持党委主责纪委专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三要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强化纪律建设,推动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四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要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强化标本兼治,推动“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硬作风,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工业集团所属子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子公司纪委履职工作述职评议,工业集团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子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子公司纪委履职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工业集团领导班子,总部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