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工业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2-24

  2月18日,工业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采取视频+网络直播方式举行。

  会议首先传达了股份公司“两会”精神,重点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重要讲话和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再宣贯、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的发展大局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并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令亮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融入新局 推动工业集团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用“四个前所未有”总结了工业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机遇,并从“审时度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锚定目标,积极承接集团规划”、“先立后破,激活转型发展活力”、“以人为本,筑牢转型发展根基”、“党建引领,确保决策高效落实”、“践行‘三合’,汇聚和谐奋进力量”六个方面,对工业集团2022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转型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勇毅前行,为央企物流平台整合重组勇当开路先锋。

  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祖登云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主动作为 全面开启工业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工业集团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2年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他从“聚焦稳定现有主业,着力守住企业发展基本盘”、“聚焦盘活存量资产,着力融入物流发展产业链”、“聚焦开拓物流业务,着力培育转型升级增长极”、“聚焦优化内部管控,着力筑牢安全风险防火墙”、“聚焦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攻坚克难生力军”、“聚焦深化改革攻坚,着力打造加速转型新引擎”、“聚焦弘扬企业正气,着力传递忠诚担当正能量”、“聚焦坚持党的领导,着力领航转型发展新征程”八个方面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通报表彰了工业集团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班组”“经营标兵”“先进工作者”,对2022年业绩考核责任书、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职代会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工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工业集团董事、监事、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业集团职工代表和先进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和网络直播端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