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工业集团党建赋能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6-16

  为加速融入物流集团新发展格局,激发企业转型发展动力,工业集团党委立足“水泥产业链和物流基础设施开发运营”的发展方位,以开展“改革发展党旗红、物流转型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党委“推进一项转型工程”、党支部“落实一项转型任务”、党员“提出一个转型建议”,在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上整体联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工业集团所属公司党委按照党建主题活动要求,积极推进转型工程,借助和发挥现有铁路专用线等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物流业务,逐步提升物流业务占比,以物流业务带动基础物流设施运营和服务升级。

  平顶山轨枕公司党委将“围绕尼龙产业推进大宗物资国内国际线路运输物流项目”命名为党委转型“先锋工程”,利用所在平顶山市打造千亿尼龙城的契机,大力开拓尼龙生产所需硫磺等危化品运输及到达业务,目前已顺利取得危化品经营许可证以及20英尺集装箱业务的开通办理,并陆续采用公铁联运形式发运己二酸、硫酸铵等产品,为加快向物流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太原轨枕公司党委将钢材仓储物流项目列为“先锋工程”,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尽职,利用太原市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不断配置和完善基础物流设施,围绕煤炭和钢材的仓储下站等业务,积极开展市场调研以及库房认证工作。目前在煤炭仓储发运和钢材仓储下站等业务上取得较快进展,实现了“认证仓储+公铁联运+衍生服务”物流供应链业务和服务的延伸。

  武汉工业公司党委以铝模项目为基础,将推进有色金属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列为“先锋工程”,联合孝感市孝南区政府、中铝集团铝拓网、中交航科物流、中美绿色基金等行业内优势企业,共同推进有色金属铁路仓储物流业务。

  鹰潭防腐公司党委围绕党建主题活动落实“先锋工程”,各党支部积极承接活动明确转型任务,充分利用铁路专用线优势,积极开展铁路专用线钢材仓储装卸业务。围绕鹰潭市打造万亿有色金属产业的鹰潭国际综合港,积极与政府及有关企业谋划提供多元化物流仓储配送服务,进一步拓展企业转型发展空间。

  镇赉粮食物流公司党委明确“打造辐射吉黑蒙三省区货物物流配货、粮食期限货交易、冷链仓储物流、工业产品及矿石发运等粮食仓储物流与非粮综合性物流相结合的东北西部百万吨级物流港”的公司二次转型方向,确定“先锋工程”,同时借助镇赉县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两个粮食物流中心契机,努力打造集期货、现货储存、散粮、包粮、集装箱发运于一体的现代粮食物流园。

  工业集团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属公司党委确定6项转型“先锋工程”,党支部落实39项转型任务,党员提出539条转型发展建议,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企业朝着做大物流园区仓储配送业务和切入物流装备制造领域的方向迈进。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